蓝牙手机控制电脑——不是梦!(1)

作者:Junv

开始之前你需要:智能手机一部(理论上支持Java的手机都行,作者是在Nokia 6120C 下试验成功),支持蓝牙的电脑一台(不支持蓝牙的可以外接蓝牙接收器!淘宝上很便宜。),Salling Clickr 软件(这个是核心)。

作者设备:Nokia 6120c ,Lenovo y450.

下面开始

下面开始实现蓝牙控制电脑,

首先下载Salling Clickr 软件,并安装。该软件支持windows 和 Mac两种系统!(这一步没什么特别,相信大家都可以做到!)

安装完成之后运行电脑端Salling Clickr 软件将看到如下页面。



可以看到如界面显示的,用这个软件可以实现控制iTunes ,PowerPoint,windows Mediaplayer,还可以实现操作鼠标!从而达到实现操作电脑几乎所有软件的一半应用。

另外一个选项phone events,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更改,这里不再多讲。

而在底部菜单setting里面,大家可以看到



勾选 automatically run Salling Clickr when logging on,即表示在随电脑启动的时候就自启动该软件。

Disconnect idle 里面则表示多少时间手机不操作则断开手机与电脑的链接。这个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

其他的设置就不在这里演示了。

现在开始比较关键的设置手机型号,软件会根据相应的型号,然后给你提供相应的软件,支持 Symbian s60,s40(java),windows moblie ,理论上支持Java的软件都可以支持!这个情大家试试吧。

点主界面的set up device.



先选brand 商标,然后选择型号 model .里面包含了很多手机的型号,出了iphone。android 最新的型号,但是可能android 用Java版本可以使用!

选好之后



点copy to desktop,软件就将你手机所需要的软件复制到桌面。再点 continue .然后就是安装手机端软件啦。


在Nokia 6120c 下面安装好之后,出现如下图标。

我这里有两个一个是sis格式的,另外一个是java 版

本的。

接下来你需要继续阅读:

蓝牙手机控制电脑——不是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