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Mac OSX 中Ruby到最新版本

大概一个月前,我拿到了公司发的Macbook Pro,但是这一个月中,似乎它有时会出点问题。Anyway,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搞不懂苹果的新出的10.8 Mountain Lion 居然内置的Ruby 版本还是1.87。但是要用最近版本的Rails 版本的话,还是需要ruby 1.9以上的。因此我们需要将其更新。此文只是针对小白,和自己的一个记录,其他人可以忽略。
在Mac OSX 中,我们可以使用 Homebrew 和 rvm 来安装新的版本。homebrew 正如你官网介绍所说,是Mac 下的包安装管理工具。而rvm这是ruby的版本管理工具,这里当然最好选用 rvm.
首先我们需要需要登录苹果开发者中心,安装 Command Line Tools.
然后,我们在terminal中输入以下命令安装rvm:
\curl -L https://get.rvm.io | bash -s stable –ruby
如果中途没有出错的话,系统将会安装最新的rvm 和最新的 ruby,如果没有成功安装ruby,你也可以手动使用:
rvm install ruby
来安装最新版本的ruby,系统并会自动切换到最新的ruby。
如果你在更新ruby的时候,也出现这样的错误,可以使用使用一下的命令行:
rvm get head
rvm requirements run
安装说需要,依赖的包,然后在使用下面的命令行安装ruby:
rvm install 1.9.3 –with-opt-dir=brew --prefix readline –without-tcl –without-tk
应该就成功了。So, 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