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急躁

我是一个很急躁的人,我想这没有什么可以质疑的。很多时候遇到我不能快速解决的问题,我会变得有点紧张、焦躁,我甚至不能静下心来完成自己手里面的事。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数急躁的人都差不多是这个样子。
关于这点,有些东西会让我自己变得很矛盾,我喜欢和很多人在一起玩耍,我喜欢热闹的感觉,但热闹与开心之后,我有很难快速冷静下来。每当我开心地玩了一个周末,我又会觉得罪孽深重,因为我没有做在这个周末里面没有做任何事。我就是如此纠结,纠结之人。
通常情况下,到晚上10点或者11点以后,我发现这个时候我变得比较平静,做事的效率也比较高,黑夜让我浮躁的心灵平静下来。
还记得高中,特别是高三的那段时间,时不时会特别浮躁,想快点结束那种生活,浮躁地看不下任何书,也很难听进课,当老师盯着我时,我也只会机械式的,附和的点点头。任时间流逝。
现在有时我也会面临着这样的情况,但我逐渐发现了一些让自己放松、冷静的方法。

  • 发呆,发呆也许是最简单,但却不怎么有效的方法。虽然我可以暂时什么事也不想,但让我变得冷静的这个过程会相对变得比较长。
  • 听轻快的音乐,看愉快的电影。这些相对“简单”的东西,会让我冷静。
  • 亲近大自然,这是我最喜欢的事情,但是也是相对不那么容易在短时间接触到的方式。当我坐在嘤鸣湖边,看着清澈、平静的湖水,以及湖面上那两三只闲适、快乐、悠然的野鸭时,什么都暂时不用想,就呆呆地看着这一切,体会着这一切。我想没有比这更让我平静的了。如果时间、金钱允许,我希望可以和自己爱的人一起去到处看看,让生命慢慢消融在大自然中。
  • 运动,这也是让我转移注意力的一种方式,适当的锻炼会让我精力变得更加充沛,烦躁一扫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