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性之我见

在我看来积极性可能比能力更加重要,能力可以努力一点一点提升,但是积极性却是一个人内心意识的反应。我们通常我们感兴趣的事情很有积极性,充满斗志。但是有那么一部分人,他之前的行为让你觉得他对这个事情满怀激情,但是一旦他到达一个一个安定、稳定的环境,即使是他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他也变得懒惰了。难道他们仅仅是因为虚荣心吗?

最近在帮助老师做一个android项目,由于我是高一级的学生,于是老师叫我负责这个android团队,带领低一级的同学一起参与界面设计、问题讨论、代码编写。但是通过开学这几周下来,我发现这个leader不太好当。我一个人做了几个人的事情。而且我还发现,编程的孩子只喜欢编程,他们不想参与讨论,不想参与草图的制作,心里面想的是,一拿到这个程序立刻开始写代码。界面设计的同学也不愿意开会讨论。设计出来的结果也不能让人满意,没有一点规范可讲。甚至我们最初梦寐以求的进入实验室,他们现在都开始变得不那么渴求,或者说也许只是对实验室名称上的渴求。一旦进入实验室,他们便变得不那么积极了。所有的这一切都让我有一个想法,这些学弟、学妹们怎么了,怎么变得一届不如一届了。

我希望他们对每一项新的任务都已积极的心态来对待,其实每一种技能都是你的本钱,我现在体会得越来越深了。开发一个软件,不仅仅是代码、代码虽然重要,但是如果没有软件工程、没有市场营销、没有良好的用户体验设计,其实这个软件根本不能用,即使你的代码写的再好、即使你的算法再优良。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项任务,把他们当做一个个新的挑战去完成,虽然过程中你可能会很累、很迷茫、很沮丧,但是坚持到最后,你才发现你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仅是编写代码。

积极、乐观的态度,还可以给你的老师、你的上司留下好的印象。最重要的是积极这种生活态度很好!说不出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