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zilla:全平台开源免费ftp客户端

也许你还在使用破解的老版本cuteftp、flashfxp。如果你想找一款在Mac、linux下也能使用的,也许你还在抱怨你的ftp客户端不支持sftp://链接,亦或是你没用用到好用的免费的ftp客户端软件。那么今天我推荐大家使用这ftp软件:Filezilla.

Filezilla使用著名开源软件基金会Mozilla提供的开源的ftp客户端,支持所有平台,包括windows 、Mac、Linux平台。现在全世界很多人都在使用这款软件,也许我们国内的童鞋可能还在使用前几年比较流行的cuteftp或者flashfxp但是我们都是使用的老版本,而且还是破解不完全的,像笔者以前曾经使用的cuteftp版本,就经常被识别是盗版,于是我不得不重新启动该软件,甚是麻烦。软件截图如下:


该软件有如下几大优点:


1.完全免费,而且是著名开源企业的产品,你不用担心产品的性能很不好,或者存在很多bug,经笔者长期使用,个人感觉上传、下载、响应速度都是相当快的,特别是当你尝试后不使用ftp,ftp已经掉线的时候,你再次使用它,它的响应几乎和没有掉线差不多,这是我以前使用其他ftp所没有感觉到的。


2.当然在上传或者下载时候也支持拖拽功能,比如你想上传某个文件,你不必再ftp里面打开那个文件夹,而只用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里面找到文件,直接拖拽到你想上传到的服务器相应文件夹即可,下载的时候操作类似。


3.支持sftp://链接,现在有些公司或者机构为了安全已经只能使用stp://链接登陆ftp服务器了,一般传统的ftp不支持或者支持的不是很好,这个时候你在Filezilla里面只用在链接前面添加 sftp://或者在端口后面输入22即可。


更多好功能,请各位自己慢慢体会吧。


下载地址: windows Mac Linux (如下载链接失效,请留言告知,或者进入官网下载)


注:在Linux命令行下 还可以使用 apt-get install filezilla 进行自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