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兵Linux视频教程

不知道各位童鞋是否知道马士兵老师,不知道的可以百度或者google一下。去年这个时候我刚学java的时候,那时没有买相关的书,就是一点一点,一天一天地看马士兵老师的java视频教程学习的。虽然他的J2SE的教程是06年录的,不过一点也不影响什么,毋庸置疑地说,马士兵讲的真不错,而且时常还表现出很幽默的的特点。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就是马士兵老师的java系列视频教程里面的,轻松学习Linux视频教程,我这几天正在看这个教程,他里面使用的linux版本是redhat,但是如果你现在使用的ubuntu版本也完全没有关系。绝大多数linux命令行都是一样的,而且ubuntu现在使用范围也很广。

整个视频教程共25讲,里面布置囊括linux的知识,还大概讲了计算机操作系统的知识,比如说磁盘管理和windows比较啊。几乎全都是从零开始讲的,没有学过的童鞋可以好好学习学习了!

内容:

linux安装

linux文件系统 硬盘分区

linux文件目录 bin etc boot dev

linux基本,常用命令 创建/删除目录, 创建删除文件 复制/移动文件目录 vi文本编辑器 cat、 more、find、where

Linux 管道、重定向

linux软件安装 vsftp安装及配置 、tomcat、java jdk安装

你还可以看看我们曾经分享过的Linux视频教程(ubuntu版本的,适合初学者,大牛跳过。)

视频下载:点我下载(该链接为电驴下载地址,你可以使用电驴或者迅雷进行下载。文件为压缩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