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flash抽签程序

昨天在中国交互设计大赛上看到这个作品3D抽签程序,我试用了感觉很酷,所以就分享给大家,并提供下载吧。

下面就详细说说这个软件:

如图所示是软件运行的样子,点击运行3Drandom.swf 即可。你可以用flash player来使用这个软件,也可以用类似于QQ影音这样的播放器来使用,或者使用浏览器打开这个程序都是可以的。

这个程序实现的是一个抽签效果,所有参与抽签的姓名会在球面滚动,当你按下空格键是则会选出被抽中的人,然后再按下空格键取消,如此往复则可以多次运行程序,

更有意思的是,作者制作的这个程序还实现了3D版本,在程序运行时你可以点击鼠标左键,即可进入3D模式,不过此模式下你需要佩戴红绿(或红蓝)3D眼镜使用,才可以看到效果。如下图所示:

最重要的一点:如何添加被抽签人名单?

其实这个已经有作者制作得很简单了,只要你将想要添加的人的名字添加到一个文本文档里面就可以了(既可以是中文,也可是英文哦)。并命名为 name.txt就好了。

本质来说这个效果有点类似于wordpress 3D标签插件效果,不过这个软件的防锯齿功能做的不是很好,希望以后可以看到更好的版本出现。

这个程序由一大一学生设计是不是很牛呢。

免费下载地址:点我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