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基础教程

jQuery由美国人John Resig创建,至今已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javascript高手加入其team,包括来自德国的Jörn Zaefferer,罗马尼亚的Stefan Petre等等。jQuery是继prototype之后又一个优秀的Javascrīpt框架。其宗旨是——WRITE LESS,DO MORE,写更少的代码,做更多的事情。它是轻量级的js库(压缩后只有21k) ,这是其它的js库所不及的,它兼容CSS3,还兼容各种浏览器 (IE 6.0+, FF 1.5+, Safari 2.0+, Opera 9.0+)。jQuery是一个快速的,简洁的javaScript库,使用户能更方便地处理HTML documents、events、实现动画效果,并且方便地为网站提供AJAX交互。jQuery还有一个比较大的优势是,它的文档说明很全,而且各种应用也说得很详细,同时还有许多成熟的插件可供选择。jQuery能够使用户的html页保持代码和html内容分离,也就是说,不用再在html里面插入一堆js来调用命令了,只需定义id即可。————————————————————摘自百度百科

我们在制作网页的时候很多大多都会用到javascript,然而jquery是javascript的一个库,它可以让你用很少的代码实现很酷炫的功能。个人觉得像在网页制作方面有所作为的同学们很需要看看啊。看这个还是需要掌握一些javascript基础的。

这本书可以说是jquery的经典著作吧,作者说的是jquery的第一本著作。获得亚马逊的全五星评价。

本书的主要内容是:

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jQuery的基本概念,主要包括jQuery的选择符、事件、特效、DOM操作、AJAX、表格操作、表单函数、拖曳与旋转和插件等内容,最后几章以实例操作为主,在前面内容的基础上,提出了常见的客户端实际问题并给出了其解决方案。

笔者在网上找了很久找到了电子版本的书籍供大家下载,分别有中文和英文版本。大家可以在学习中文版本的时候试着学习英文版本,对英语能力也是有一定提高的。

在这里提供下载地址给大家吧 中文版 英文版

如果有能力的同学,也希望可以支持正版事业,附正版购买链接: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