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四级!

马上要四级考试。

那么四级的分数是怎安排的呢?我们又应把重点发在哪里呢?

四级中:听力部分35% ,249分

阅读理解为35% ,249分

完型填空或改错部分为10% ,71分

写作和翻译部分分值比例为20%,其中写作部分15%,翻译部分5%,共142分。

满分是710分

其次,时间安排(级考试流程):

  1. 写作:30分钟
  2. 快速阅读:15分钟
  3. 收第一张答题卡:5分钟
  4. 听力:35分钟
  5. 选词填空、阅读、完形填空、翻译:45分钟
  6. 开始交卷

参加四级考试的感触是,考前觉得难,所以一直在准备。考试心中慌乱,怕自己答不完题,考完后对答案,只觉得自己一定能过,心中很放心。下面是自己的参考经验:

其中阅读分为快速阅读与选词填空和两篇阅读

快速阅读:时间要求为15分钟,大概有1300字,所以没有时间精读。

做题技巧:先看题,找出关键字,再依照关键字从文中找答案。还有就是应该抓住发卷子的五分钟,做快速阅读。一般作文时间比较充沛,但那时还未发放快速阅读卷子。

阅读:两篇阅读分值很高,共有十道选择题,占分120分左右,所以要很精细的阅读。可以先看题,再阅读,因为时间不是很够,可以节约时间。

听力:分值比较大,所以要重视。

考前一定要多练习,其次在考试中也要根据关键词做题,一般对的概率比较大。但主要还是下功夫练习听力。

可以从http://www.hxen.com/englishlistening/cet4/中下载。

翻译与完形填空、选词填空都需要平时词汇的积累,所以从现在起,要开始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