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 GTK主题 Elementary 3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受,Ubuntu桌面环境虽然已经很不错了,但是与Windows 和OS X 系统相比,我个人觉得还是有不小差距的。今天我要分享的就是在Ubuntu 12.04LTS下安装一款非常漂亮的GTK主题 Elementary 3。我觉得这是我用过的最漂亮的主题。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Gnome 3桌面环境,来替换掉Ubuntu 默认的Unity桌面环境。我们使用命令行来完成如下这些操作。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shell

为了配置gnome3 更加方便和快捷,我们需要安装另外一个小工具gnome-tweak-tool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tweak-tool

待系统安装好后,重启,在登录界面选择gnome 桌面环境,你就可以看见新的桌面了。现在我们使用还是默认的gnome主题。接下来安装GTK 主题 Elementary 3。

Elementary 3 使用了新的 Unico 引擎。因此我们当然也需要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gtk3-engines-unico

由于Elementary 主题文件,不在ubuntu默认的软件源仓库里面,因为我们需要首先添加软件源仓库,然后在安装: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noobslab/themes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elementary-theme elementary-icon-theme

安装好后,打开gnome-tweak-tool(也可以在命令行直接输入改命令即可打开),在Theme选项中的GTK+ Theme中就可以选择Elementary主题了。

Elementary 还有个黑色版本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elementary-dark-theme

给大家秀秀这个主题:




由于我截图的时候,保存的时候是jpg,因为图片有失真,不过真的是相当惊艳。各位可以安装试试!


我安装的时候,并不是严格按照这个路线,如果大家发现这种路线不能正常安装,请留言。


资料:官方网站 提供基本Elementary优化的linux下载 :http://elementaryos.org/


gnome主题页面: http://gnome-look.org/content/show.php/elementary+GTK+theme?content=14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