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这组长好累!

这个月,领导说我对程序仓库方面比较了解,所以让我当这方面的一个项目组长,负责nexus仓库的使用和改造等。

我们小组有4个人,我和另外一个是实习生,还有另外两位是实训生。就是这样一个小组,我们担负的任务是改造nexus。

但是到现在我感觉到的只有累。

每天感觉就像生活在使用maven编译项目的过程中。

所有需求不明确,只是领导和我们小组一起讨论过一次。也没有讨论出什么东西。下来,我按照讨论结果大概写了一个想法和预期的总结。发给了领导。但是就再也没有回应了。

我那个东西写得很简略,我也不知道哪些东西可以要,哪些应该深入。我也拿不定主义,可就是这样,我被要求写需求,画流程图,画用例图,我觉得很不知所措,我都不知道哪些东西应该做,哪些不应该做,这叫我怎么实现出来。

我不明白。我也不知道需求怎么写。恼火。

在编译和大概看nexus的源码的过程中,我们小组都发现,要成功编译它,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看他代码吧。几十个MAVEN项目,几乎没什么说明,代理里面注释也不标准,也看不懂代码是怎么样一个结构。我只是想说这个项目太大了,真的太大了。大到我们不能承受地步,而且,我在网上搜,搜不出一条关于它的源码的解析。

nexus 也很无赖,很多东西很乱,有些前端文字,在专门的js里面,有些又随意分布。更可恶的是,它还有实时从后台下载文字等信息,显示出来。感觉这个公司真的很流氓。

我不想当组长了,我只是想安心搞我的技术。我技术都不够成熟。我才大四不到啊。我还想继续搞 我的技术。请让我把技术能力提升了以后再说其他的吧。我好累。好累。

这个组长不好当,更何况要我做的不是用一个项目,而是改人家一个没什么注释的代码。我伤不起。

who can help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