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自己的github page

昨天我自己创建github page的时候,怎么也创建不起,不过自己看都是按照官方文档来的啊。

到最后才发现,原来github默认给每个注册用户分配了一个github page,地址就是 你的用户名.github.com,不过默认当然是没有开通的。因此不可以创建其他名称的二级域名作为项目名哦,只能是:

你的用户名.github.com

下面简单说一下步骤:

创建一个仓库名称为 :你的用户名.github.com,

在本地仓库中添加一个index.html文件,并向其中加入一些内容。然后push到github 的master分支就行了。

如果成功的话,系统会在几分钟内给你发个消息说,成功了。

如果没有消息,也就意味着没有成功哦。

你的域名就是: http://用户名.github.com

比如我的:http://wahyd4.github.com/

目前只是简单的github page 。

我们还可以绑定自己的域名,顶级域名或者二级域名都可以的。

其实最诱人的是我们可以利用github page 做我们的博客空间。当然这些都是免费了哦。

jekyll可以用来生成静态博客。我们可以用disqus做我们的评论系统。这样什么都有了哦,当然这里已经有人帮我把这些东西结合好了,博客还用到了twitter bootstrap 哦,这个东西就叫jekyll-bootstrap 我们只需要把他的仓库clone到本地,然后就可以使用了。

具体的东西请看官方教程吧。简单使用是很简单的。

jekyll: https://github.com/mojombo/**jekyll**

jekyll-bootstrap:http://jekyllbootstra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