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pad++ 设置、插件配置



虽然平时也一直在使用Notepad++,但是并没有深入地了解它,没有去鼓捣它。今天中午看了一篇博文说另外一个文本编辑器多么多么强大。我下载使用了一下,发现里面比较好的功能就是函数花括号自动完成、可以更换主题、支持分屏、可以安装插件同时查看几个文件,不过有一点不好就是他是收费软件。于是我想,开源的notepad++是不是也有那些功能呢?在我搜索一番之后,于是就发现了notepad的惊天大秘密。


主题设置


依次点击面板上的settings——style configurator。系统默认提供十几种不同的风格,可供选择。用户还可以为不同的编程语言设置个性化的前、后景色,设置字体大小、种类。我个人使用的主题是Black Board.


分屏实现


据我发现目前notepad++没有快捷键可以开启分屏,而是用户右键点击某个打开的文档列表的Tab。选择Move to other view 或者 Copy to other view,即可以移动或者复制到分屏。此时屏幕编程两屏界面(好像notepad++目前只支持两屏)


字体的放缩


当光标在目前程序时,按住Ctrl键同时,滚动鼠标滚轮即可实现字体的大小改变。


函数自动补充


依次点击Settings—-preferences—Back up/Auto completion。勾选enable auto-completion on each input.下面有function completion 和word completion可供选择。


同样也可以勾选Function parameter hint on input。这个是函数暗示吧。需要注意的是,我发现在javascript 和html 下提示相对较好,但是都不会补充完全,都是部分补充。笔者在Java下面测试,大致只能提示类一级,不能提示其二级方法。如果你想拥有很好的提示还是使用eclipse吧。


插件安装:


notepad++支持两种方式安装插件(plugin):第一种,将插件的.dll文件复制到notepad++安装目录的plugin目录下。第二种方法是通过notepad++自带的插件plugin management 进行安装。点击即可实现自动安装插件。安装完成后重启即可工作。


这里推荐一些比较好的插件列表:http://my.oschina.net/hcom/blog/4429


Notepad++官方下载:http://notepad-plus-plus.org/


我也是今天才发现notepad的这些功能,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