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自动补全、联想设置

笔者在第一次使用eclispe 3.7即indigo这个版本的时候,便发现一个小小的不快:平时在不知道某个方法怎么写的时候会按下Alt +/去获取eclipse给出的提示。但是在3.7这个版本却不好用,得到的是eclipse自动帮你选择一个他认为最合适的方法或者变量等等,帮你补全,而不是原来的显示所有可供选择的,让你来选择。

纠结了很久,期间尝试过使用网上说的修改Content Assist。将之前默认的 .后面加上ABCD…abcd…所有52个字符。并且 把联想的时间从系统默认的200ms提高到50ms。但是经过修改之后,eclipse变得和visual studio 一样,你每输入一个字符,系统就会进行一次提示。不过我发现这种情况下eclipse占用的CPU、内存资源变多了,在我的笔记本有时候还会变得顿卡。这不是最好的办法。

前几天吧,我才发现这个问题的症结所在。原来是eclipse官方的快捷键方式改变了。其实以前Alt+/那个联想一直在,只是在3.7版本里面这个快捷键变成了自动补全(即系统自动选择一个最合适的进行补充)。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依次打开Windows——preferences——General——Keys。找到Content Assist这一项,这一项系统默认的是Alt+Space。这里我们把它改成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