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oogle public DNS加速网站访问

如果你也出现了一下问题:本来一些网站的域名存在,可是你缺被莫名其妙的引导到电信的114页面或者联通的什么页面。或者你访问一些网站时 他告诉你 网站不能打开,或者显示的不是正常的网页。

那么这些都可能是DNS 的问题。如果我们自己不做修改的话,你联网的时候是默认使用电信运营商的DNS解析。比如电信,或者联通他们自己的。这些dns 平时可能看不出来有什么问题,也许一到关键时刻就出篓子。

这两天我自己是真正遇到了这些问题。一个学院的网站域名我一直打不开。只有偶尔有时候才可以打开。让我一直觉得是网站服务器的问题,可是经过老师解答之后才发现时DNS解析的问题。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使用google public DNS解析。比起其他的DNS解析来说google更加权威。给你带来更快的网站访问速度。还可以提高安全性。因为众所周知google在全球都有自己服务器。

google public dns

那好下面就让我们在动手设置DNS。因为我的电脑是windows 7环境 所以就设置win 7吧。

首先打开 网络和共享中心(就在右下角的网络菜单栏)

然后选择你现在说很使用的网络。 点击连接后面的。


点击进入之后,你将看到如下界面


然后点击属性,进行设置


找到internet 协议版本4 tcp/IP.然后点击属性进入设置


选择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


在DNS 服务器里面按照图片所示填入: 8.8.8.8


备用里面填入:8.8.4.4


然后点击确定,就可以啦。


现在断开网络,重新连接,试试。


是不是以前不能打开的域名地址,现在可以打开了。(当然这里所指的域名是因为DNS关系不能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