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的可牛影像的几个小功能

废话:这篇文章绝对不是枪文!

老实说,我平时处理图像用的最多的不是Photoshop,也不是picasa,而是可牛影像,因为绝大多数的日常图片处理都可以用它完成,而且还几乎是傻瓜式的操作,所以当然photoshop就被抛到一边了。

下面就说说可牛的影像的妙之处吧。

一、随时都可以很方便地处理图片

在你安装了可牛影像之后,当你选中图片,然后右键是,你会发现你的右键选项里面多了一项——使用可牛影像进行编辑和美化,老实说我很喜欢这个功能,它可以让你很方便的直接处理你想要处理的图片,而不用再先把图像处理处理软件,而且还不用绑定软件。(注:我试过,美图秀秀,picasa都没有这个功能,虽然我一直抖喜欢用google的东东。)

二、傻瓜式地创建并制作圆角图片

以前你使用photoshop的话,需要自己选择几步才可以制作出圆角图片,然而可牛影像可以让我们傻瓜式的创建圆角图片,在可牛影像的菜单中,点击裁剪选项,然后勾上圆角裁剪选项,并在后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需要的圆角有10,20,30,50像素可供选择。如下图所示。注意:如果你想要显示的效果更好,更明显,请在最后选择保存圆角图片的时候,采用png,或者gif格式,因为他们可以实现透明,而jpg格式不能实现透明,但是如果你要在白色 背景显示圆角图片,那么这三种格式够可以选择。

三、图像格式互换和图像文件大小压缩

很多时候,为了让网页显示图像更快,通常我会选择压缩图片文件的大小,这时候就可以使用可牛影像的这个功能,点击保存时即可出现下图所示框,可以让你改变文件的质量比,质量越低当然文件越小,对应图像也会越不清晰,所以一般我会选择控制在60%左右就好了,几乎都可以兼得了,而且一般如果原来是png或者gif比较大的图片,我会选择转换成jpg一控制文件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