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omio免费管理图片的好帮手

首先需要说一下的就是这个软件是完全免费的。这个软件也是国外的老兄写的,但是很高兴的是这个软件有中文的版本。在你安装的时候,如果你的电脑用的是中文的windows 是会自动识别的。这个软件叫pictomio.

其实对于文章的这个标题,说他是一个管理图片吧好帮手,当然他的图片分类,显示,浏览,标记等等做得很不错以外,我比较看重的是这款软件在你浏览图片时有很好的特效可以供你选择,而且你还可以把照片做成很漂亮的幻灯片,同样也有很多很漂亮的效果哦。

下面我们就开始说说这款软件:

左边是选择你想要打开图片的文件夹,正上方是选择你想要浏览图片的方式,右侧是根据你自己的需要对图片进行分类,你可以通过时间,图片颜色,图片大小,等等对图片进行分类,如图显示的是我根据时间对图片的分类。下方是一个颜色选择按钮,你可以选择你想要屏蔽掉的颜色,这样图片中就不会出现你已经屏蔽掉的颜色的图片。

我比较喜欢这个软件的幻灯片功能和转盘功能,这两个功能在你浏览图片的时候都可以实现很绚丽的特效,而且当你选择幻灯片的时候你可以在下方选择你想要切换图片时的效果,我推荐选择random效果这样你所有的特效都有啦。

当你选择转盘功能的时候,这时是手动浏览图片的效果,这些效果都很绚丽,还有类3D的效果,以及高斯曲线,列队等等效果,其中高斯曲线所实现的效果就像itunes里面所实现的效果一样很漂亮。

当然另外一个几个其他比较不错的功能,其中一个是你可以在google 或者 microsoft 的地图上标记你的图片所拍摄的地址信息。以前都只是在网上发现这个功能,现在这个功能都集成到本地软件啦。另外一个就是你可以在picasa 或者 flicrk 下载或者上传图片,都是通过这个软件,但是以flickr为例,你需要根据链接提示,授予软件足够的权限,这些都很简单,只需要你一点链接即可完成。具体操作就不在这里赘述了。

怎么样,这个软件不错吧,如果你也想试试的话,就快去下载吧。

官方下载地址:点我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