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说M9

作者:Junv

M9这个名字已经出现了N久N久,从最开始说有tds-cdma 和wcdma 两个版本,到现在M9只有WCDMA版本。一款手机让我们等了太久,太久。

其实我最初看重魅族M9的还是性价比高。配置很高端,价格也相对苹果便宜一些,而且很重要一点的是它用的android 系统,因此它的扩展性一定很好。然后慢慢到现在,我们再细细来看,魅族这样的配置2499已经没有当初曝光时的那样有吸引力了。MOTO的里程碑现在也就2500左右,你能把魅族的工业制造水平和MOTO的比吗,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显然不能。但是魅族的确是一个很负责的公司,我们在论坛上可以看到,很多消费者的M8坏了,都是魅族免费回厂维修。

然后说说现在魅族的系统,在android基础上进行再开发,我们通过Jwong漏图片,可以看到的确比android原生态系统界面简洁多了,而且也是相当漂亮的。据说比android原生系统易用很多。

下面我就想说说我的抱怨:魅族M9让我们等了太久了,M9延续了M8的跳票。从最初的8月上市,后来延迟到12月上市10月底出样机在店上我们试用。现在10月还剩下仅有的5天,我们还看不到任何M9到门市试用的消息,我对M910月底可以试用这一消息表示怀疑,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仅仅是Jwong偶尔露出的一些信息,吊足了我们的胃口。口水到了嘴边又被咽了下去。

再则是魅族的价格,从最初的2199,再到现在的2499。然而改进的仅仅是屏幕的分辨率从720*480,到现在的960*680。但是时间也推后了几个月啊,就我个人来看吧,价格应该不会升这么多吧,而且标准配置里面还没有耳机。所以我才说魅族的性价比都没有以前那么高了。其实我个人决定作为一个旗舰手机,3G手机,还是应该配置前置摄像头。但是现在几乎可以断定是没有摄像头了。(从我们得知的种种消息来看)

以前有人说,android 3.0 将不再允许OEM商将界面改变,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魅族的系统还有前途吗?还可以继续向前吗?但是我个人决定,这个消息的可能性不太大,如果大家都是一样的界面,又这么多厂商,比的只能是配置和外观。还有多少可比性呢?

最后,作为魅族的支持者。我还是希望M9早日出来吧!我等得花谢花开啦!

附上M9最新图片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