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orld!JAVA 我来了

  
 寒假之前就一直在说,这个寒假要怎么怎么样,要吧JAVA先学啊,但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由于前几天出了点情况,导致整个人崩溃,现在才走出困境。所以我还是要尝试做我自己的事。那些啥子谈情说爱,我永远是被伤害的对象。好了,我还是会尽量写我的JAVA学习笔记。好了不说这么多了。开始吧。

    
   
要学JAVA当然要配置JAVA编译环境哦,首先要下载JDK。就到这个网址下面去下载就好了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具体到你是只下载JDK还是加上IDE编译环境就是你自己的事了。下载好厚当然是解压,安装。

    
   接下来就是配置环境变量了。这里我就说windows
7下面的方式,选择计算机然后右键属性,进去之后选择高级系统设置,在右下方就是环境变量。这里一共需要设置三个变量。没有的需要新建,有的就需要编辑就好。

  
   

 PATH:这个需要配置你安装JDK的路径到bin为止。例如:D:\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7\bin

  
   
 
JAVA_HOME:(注意这里是下划线,不是“-”)这个是需要配置到JDK安装环境就好。例如:D:\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7

  
   
 
CLASSPATH:这个配置就是“.”就是一个点哈,莫得引号。这个点表示在当前路径找。

  
   
这里的环境变量都是大写。配置好之后就是验证。

  
   
点击开始选项,在搜索框中输入cmd,调出DOS界面。在里面输入命令 javac
 或者java,如果显示出很多行代码,则表示配置成功,如果显示XX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执行程序,则表示配置错误。

  
    接下来就是编译hello
world.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如果是用文本编辑器,将它保存到一个目录就好。接下来就是编译,在DOS里面找到这个路径。一般进去后默认是C盘用户路径,你就需要到你存文件的那个盘,比如我的是在D盘,然后我就输入
d:  然后回车 ,他就到D 盘了,然后就是在DOS里面复制地址,在windows 下复制地址,然后
使用命令 cd 然后右键就好了,再回车。(注意程序里面的名字和文件名字一定要是一致的才行)然后就是输入命令, javac
HelloWorld.java,如果这一步回车没有提示表示编译成功,然后则是运行程序,java HeloWorld
(这里不需要文件名)。然后你就可以看到hello, world!(提示:JAVA里面是大写就是大写,比如这里面的System
String等都是首字母大写。要注意)

    
 
  感想:其实我没想到这个东西这么不简单,我看视频觉得很简单,配置一下就可以了,但是真的自己今天晚上做起来真的还是很困难。这是我学习Java的心路历程。哈哈,希望我可以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