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多个公网上著名的maven组件仓库

我们都知道maven是项目构建的神器,不过用maven从国外下载东西的时候这速度可真就不怎么神器了。而且如果你在公司里面使用maven,而公司里面没有自己建一个maven代理仓库的话,大家一起使用maven下载组件的时候,就费力了。

因此一个公司是完全有必须要搭建一个maven代理仓库的。既可以节省宽带资源、也可以节省其他人编译相同代码说下载组件的时间,而且代理仓库服务器上的组件还可以随时复制、迁移到其他服务器,造福其他程序员。通常情况下,我们使用nexus搭建自己的maven仓库和做公网上那些用得很多的仓库的代理仓库,今天就在这里分享一些我搜集的公网上常用的代理仓库。这些已经能够保证我工作中的maven项目95%以上正常编译了。

中央仓库:http://repo1.maven.org/maven2/

这个就是全世界最核心的maven仓库,相信大家都知道,nexus默认就已经提供。

apache snapshots: http://repository.apache.org/snapshots/

apache 的快照组件仓库

apache webservices :http://ws.zones.apache.org/repository2/

apache 的web services仓库,通常用得不多。

codehaus snapshots: http://nexus.codehaus.org/snapshots/

and :http://snapshots.repository.codehaus.org/

另外一个比较著名的开源组织codehaus的快照仓库,貌似其中一个已经有一年多没有更新了。

jenkins :http://repo.jenkins-ci.org/public/

开源项目jenkins 的仓库

ops4j:http://repository.ops4j.org/maven2/

开源项目ops4j的maven仓库

nexus :https://repository.sonatype.org/content/groups/forge/

这是nexus自己的仓库,本身就包含了很过仓库仓库的代理,不过速度貌似不够快。

spring external:http://repository.springsource.com/maven/bundles/external/

spring osgi:http://s3.amazonaws.com/maven.springframework.org/osgi/

spring release bundle:http://repository.springsource.com/maven/bundles/release/

spring release libs:http://repo.springsource.org/libs-release/

spring snapshots libs:http://repo.springsource.org/libs-snapshot/

spring 这个开源组织提供的仓库的确很多,而在我平时的编译中也经常用到,有一点spring 做得特别牛,那就是它吧很多一般的jar包转成了或者重新制作成了bundle。(bundle是osgi技术中需要的jar包,bundle可以当成普通jar包使用,而普通jar包不能当成bundle使用,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想把jar包放到你的osgi 应用服务器virgo 或者 jboss as 7中使用,你就必须得用bundle才可以。)所以当你找不到某个包的bundle版本的时候,试试去spring的maven仓库,他的所有包都是bundle.

wso2:http://maven.wso2.org/nexus/content/groups/wso2-public/

wso2-2:http://dist.wso2.org/maven2/

wso2是一个企业级web services中间件,提供了很多,比较强大的组件。如AS, IS,ESB等。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

把这样仓库全部做成你的nexus的代理,就相当于你拥有它们所有仓库的能力了。是不是瞬间战斗力提升了很多。

如果你想尽快使用你添加的这些代理仓库,请在nexus中更新这些仓库的 index(索引),你就可以马上使用这些仓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