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Box 虚拟机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virtual box,如果你以前用过Vmware station 的话,那好说virtual box和Vmware 是一样的软件,只是virtual box 是免费的,vmware 是商业软件。如果你以前没用过的话,就这样说吧,virtual box 可以让你在你的电脑上(一般指在windows 上,当然在linux ,mac 也可以运行虚拟机)同时运行多个系统,比如同时使用windows和linux .而不用你真正在硬盘上装几个系统,就目前来讲,虚拟机一般是我们学习linux的好帮手。

就我上面所说,目前目前出名的虚拟机就是virtual box 和Vmware station,今天我们将着重介绍virtual box,如果你只是想安装虚拟机学习linux 系统,而不是专业人员,哪么virtual box 已经强大到绝对够你使用了。

好,我们下面从下载安装开始说起。

首先登陆这个网站:virtual box下载virtual box 软件。下载好之后安装,(提示:如果你用的是windows系统的电脑请下载windows版本,绝大多数都应该选择这个版本。)这之间应该都不会有问题,因为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和其他软件一样。

安装好之后你将看到如下界面:

你看到左边的是我已经安装好的虚拟机,如果你是刚安装好软件,你的这片区域会是空白的。右边的是关于你安装的缪戈虚拟机的相关配置情况。

安装好软件之后,我们需要新建虚拟机,这时我们要将你想要安装的系统镜像光碟放入光驱中读取,或者,用虚拟光驱加载你的镜像文件。我这里选择的是虚拟光驱加载镜像。

我这里新建一个名叫WWW的系统,是linux ubuntu 的版本,所以我要在系统里面选择 linux 然后是选择ubuntu,之后再到选择内存和硬盘,cpu分配等等,按照软件的提示就可以了不用改了。(建议新手都按照软件提示操作,不用改相关参数)

建好之后你将在上图左侧看到一个www图标。

然后点击开始进行进一步的相关配置,这时刚才装载的系统镜像就发挥作用了,


选择你加载的系统的盘,然后点击下一步即可进入系统安装了。

系统安装这一步我就不再详细说明了,和你在真实环境下载安装时一样的。(PS:这一点和Vmware不一样,Vmware有专门针对ubuntu的优化,如果你选择的是ubuntux系统,那么Vmware可以直接帮你安装好系统,你需要做的就仅仅是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但是这样也少了很多自定义的配置。对于这一点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安装好之后你就可以享受你的虚拟机生涯啦。

下面再讲一些我个人的感悟吧。对于专业人员来说肯定Vmware更加强大,这一点从文件大小就可以看出来,vMware安装好以后有1G多,个人感觉Vmwar会添加很多服务到你的电脑,如果你的电脑禁止了这些服务,很可能你的虚拟机不能正常运行,比如不能正常联网。然后virtual box 则没有,没有强制加入开机自启动的服务,而且运行时的进程也只有两个。

对于虚拟机联网的问题,联网请输入NAT,这样你就可以在虚拟机里面使用网络了。

综合网上前辈说的,貌似的确virtual box 占用的内存不很多,可是cpu占用则要大一些,相比较于vmware

请大家有什么不懂的在文章后面留言吧,我会尽量帮你们解决的。

virtual box 下载地址:点我官网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