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E免费博客micolog

如果你一直想拥有一个免费的类似wordpress博客而烦恼,如果你还希望你的免费博客有很大空间,又很快的速度。那我觉得现在在我们面前有这样一个很好的选择——使用GAE,搭建自己的免费网站,那博客程序哪里找呢?我们可以使用完全免费的,开源,支持类似wordpress的主题和插件扩展的博客程序micolog。这个程序是完全由国人开发的哦,基于python,当然这个程序也只能运行在google app engine 上面。

micolog有以下一些特性:

  • wordpress数据导入导出,经过配置,导入后的链接和原链接能够保证一致
  • 支持PermaLink,可以自定义文章URL
  • 文章使用 page 和 post* 两种方式
  • 支持目录,Tag,友情链接
  • 完善的系统管理后台
  • 实现了WordPress API,metaWeblog API接口,支持windows live writer书写方式
  • 文章缓存(默认不启用)
  • 支持评论,支持新评论邮件提醒
  • 支持多国语言(目前支持中文/英文)
  • 支持RSS输出

其实很多地方已经和wordpress有些相似了,当然两者还不具有可比性,micolog是由个人开发的。目前这个micolog已经拥有几十个主题和插件了,应该说还是比较不错呵完善了。当然作者也仍然在继续开发。

点击进入micolog官方站点:http://micolog.appspot.com

由于在AGE环境下安装网站虽然不是太难,但是如果你完全不懂的话,又不是很简单,所以我在这里就 不单独提供安装教程了,所有的安装教程都按照micolog官方的教程就可以了,如果顺利的话,你应该在半个小时以内就可以安装并使用你的博客了。

必须要在本地机器安装的当然就是python运行环境 +GAE SDK。

如果读者朋友实在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在评论里面留言,我会及时给你发邮件帮你解决的。

安装教程:http://micolog.appspot.com/%E5%AE%89%E8%A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