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操作系统教程(第三版)附下载

计算机操作系统教程应该算是计算机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课吧,但是这门课程由于自身的特点,老实说的确很枯燥,一般大学安排在大二的时候学习这个课程,恰好笔者现在也正在学习。
平时老师说操作系统这门课多么重要,总是不以为然,但是最近因为自己又在重新学习java的缘故,在多线程又发现了操作系统的相关知识的应该。比如多线程里面就是有线程的几种状态,和线程的同步等等,相关知识。这些在操作系统里面都是很重要的。正如老师所说,当你把操作系统学好了,你才编程的时候就会更加明白程序的运行机制和原理。此外数据结构在编程里面也是用得很多。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资源是:计算机操作系统教程(第三版) 作者是:张尧学 史美林 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下面附上一些目录:
第1章 绪论
1.1 操作系统概念
1.2 操作系统的历史
1.3 操作系统的基本类型
1.4 操作系统功能
1.5 计算机硬件简介
1.6 算法的描述
1.7 研究操作系统的几种观点
习题
第2章 操作系统用户界面
2.1 简介
2.2 般用户的输入输出界面
2.3 命令控制界面
2.4 Linux与Uwindows的命令控制界面
2.5 系统调用

附上免费的PDF电子书下载点我下载(记得多支持我们的原创作品哦)